close

再过两天多几个小时

我就越来越接近30岁

身边好多朋友都陆陆续续结婚生孩子

而我呢?还是找不到另一半

这时我确实也开始对自己有点怀疑

DSC01482  

我真的条件那么差吗?

就是没有男生大胆坦荡荡地追求过我

因为我的工作环境关系

连选择的机会都没有

更不用说是不是我要求高眼光高

可是身边有些朋友亲人都好像不懂

我不是同性恋 我不是单身主义者 我也不是变态婆

为什么单身的人就会被认为是有问题才没人要?

我知道我欠缺吸引人的外表

我知道我很固执  甚至有时会太过认真严肃

我的世界里亲情和友情是第一位

工作玩乐是第二位

爱情从没来过 所以它是最后一位

不是我拒绝爱情  不是我不要 只是还没遇见

随着岁月远远超离了织梦年龄  随着思想的成长

我已经没有很在意自己单身的身份

我只在乎我生活的好不好 开不开心  健不健康

当然我也只是个渺小人物 没有豁达到完全不管自己心里还有一把小小期待爱情来临的声音

我也会有觉得孤单的时候  尤其是因为工作关系而远离家乡

我也会希望有人疼有人陪有人听我说话

我也幻想过自己有男朋友的一天  我也幻想过有结婚的一天

但毕竟这些都不真实的 是事实我不逃避 我接受一切随缘 有就有 没有勉强也不会拥有的

如果可以我决不会选择孤僻

可是每次一些自我鼓励的话 一些可以让我自己有正能量的话

都会因为别人有意无意的话而被瓦解

 

你为什么不交男朋友?你不打算结婚吗?

有男朋友一定会结婚可是不是现在

 

你有没有男朋友?

有阿, 在未来

 

你有没有心上人?

没有耶,你有好介绍吗?

 

你可不可以不要那么眼光高?

我只要求另一半外表健康比我高却不需要俊美男一百八;内在不要幼稚或太大男人主义,视野辽阔,可以像朋友般沟通,顾家;受过高等教育,稳定职业,收入不一定要比我高;宗教信仰自由;不酗酒,不滥赌,不抽烟。 这样要求会很高吗?

 

你几时带个男朋友来? 几时轮到你结婚?

...........(回答不了)

这些问题难道你们都不知道每次的发问都会刺痛我?

就当我小器好了,我就是不喜欢回应重复又重复的问题 甚至有些我也不知道答案的问题

坦白说就算我这辈子都没人爱 没机会谈恋爱 并不表示我每天都得去想感情的问题

人生在世 痛苦很多烦恼很多 难道就除了爱情 再也没有其他更值得活在世上的事情吗?

我还健康 我还有自由 我有收入 我可以选择做我觉得快乐的事

我生活什么都不缺  我只是缺个男朋友  那又怎样?

单身有问题吗?有害吗?

世上人千奇百种 为什么单身就好像比同性恋双性恋更为怪物?

没有人会想要孤独终老的  可是如果命中注定真的会这样

我只能希望自己年老时能自理生活 身体没病痛 不用连累别人 这一生也没白活了 还要求些什么?

离开这世界后 人都带不走任何东西 连回忆也带不走的  那么在乎单身的身份也没用 不是吗?

所以相对一些有伴的人说   请不要去怀疑或过度关心身边单身的朋友

他们只是需要你们体谅你们体会不到的心情

如果他们日后找到幸福 肯定会开开心心地跟你们宣布的

这是还是单身的我的心底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