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说再见不难,要真的再见对于某些人来说真或许从今以后都不能再见了

自从外婆患癌躺在床上时  每一次和她说拜拜是件很心痛的事 因为说了都不晓得明天是否真的能再见

坚强的外婆撑了半年  从开始的不甘心直到接受命运安排  终于在温馨五月份的最后一天与世长辞

我很谢谢上天听到了我的祈求  让我赶得及在外婆弥留时见她最后一面  陪着她走到生命的最后一秒

我也很感激外婆临走前还记挂着我们每一个人  我知道您已经很尽力保持清醒撑到我回来

是我不孝在外工作不能常回家看您 辛苦您了对不起

没事了 不用再受苦了 放心走吧 我们会照顾自己的 这是我在看您呼最后一口气时心里的话 我说不出口 因为我怕让您看见我流泪

我忘不了 您走的那个炎热下午  突然下起太阳雨  听说放晴后还出现了彩虹 您走了还安慰我们每个人

您走了  我们很舍不得  一面帮您料理衣物 一面流泪

我们都很自责  很痛恨自己的无能为力 没能医治您的病 只能一直对您撒善意的谎言 一直给您希望 对不起  我们能做的实在是太少了 让您受苦了

我忘不了您走后 小舅舅坐在您面前默默擦眼泪跟您说悄悄话的那一幕 

很辛酸 这几个月来来是他照顾您 当天他还是从医院照顾外公后赶回来的

我们都没想到您会在那时候离开的  虽然都有些心理准备  可是当真的来临时  我们都是措手不及的

婆婆, 谢谢您疼我疼了28年

从我来到这世上开始 是您陪我度过幼年和童年岁月的

我还记得小时候每当我生病时都是您带我去看医生的 都是您在照顾我 喂我吃药 煮东西给我吃

我上中学时还是您准备我的午餐  下大雨时还是您撑伞来遮我回家

上了大学每次放假去找您时 您永远都准备了我爱吃的食物 您永远都记得每个人的喜好

谢谢您听我埋怨 听我讲大学的事情

谢谢您永远都站在我身边支持我

您为我们做的太多了

我为您做得太少了 可是我还是很庆幸我的生命中有您的出现 从您身上我看到了很多 也学了很多事情

谢谢您在我每段成长岁月中陪我走过  我希望我这外孙女有让您感到骄傲

您给了我很多的快乐回忆 我也希望我没让您伤心过

我会努力记得您对我说过的话  放心  只要我活着的一天 无论什么我都会记得您的一切

婆婆一路好走  愿您在极乐世界里快快乐乐  

我希望偶尔能与您在梦里相见  希望我们能够在极乐世界里相聚

我想您时 我会抬头望夜空寻找那颗最亮的星星  因为您说过 天边闪烁的星星都是已故的先人

当您看见我时请努力闪烁  我就知道您看见我在对我微笑了

婆婆  我永远爱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