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份是个难熬的月份

前年的三月热辣辣的成绩出炉   失望与失败的感觉烫伤了心

去年三月我无意犯错   在我当学生以来留下抹不掉的污点

今年的三月我尝到了生死离别的痛  让我也同时发现自己是个无用的失败者

三月中  我的阿姨进了医院  检验过程有阻扰  不顺利  我以为会没事

一星期之内我阿姨徘徊在生死边缘    我太忙   没发觉

一星期后我阿姨离开了  带着无人知晓的痛苦  没流一滴泪  没留一句话  静静的走了

我突然头脑空白   我应该要专心温习功课准备考试的    但脑里还是漂浮不定

舅舅问我要不要去看阿姨的遗容   本来不想    因为怕影响准备考试的心情  

但想到我是不可能送阿姨走了  现在不见  以后就真的再也见不到了

结果我去看她了 步入灵堂  真不敢相信  阿姨真的离开了

我只能对着她哭 上香  烧暝纸  话说不出口  只能在心里对她说说话   就只能这样了

回宿舍后  时而想起  为什么   怎么办   我哭  我流泪  不能大喊  没人拥抱  不想让人知道  我很伤心  饭也吃不下   朋友也了解我的心情   却只能静静的让我一个人

我一直在电话里对妈妈说  不要难过  人走了  我们都无能为力了  好好面对  让阿姨安心上路吧

盖上电话后我却是哭得喘不过气来   哭够了就继续对着书本念

我很辛苦  但很清楚我能做的就只有好好考试

阿姨出殡的那天是我第一天考试    我没办法回乡送她  是个遗憾

当天   我没想太多   进了考场就一直埋头解答   但在看时间时   心也会揪一下

阿姨上路了  烟消云散   剩下的只有串串珍贵回忆

踏出考场后  我忍着  上巴士后  一路上  所有的景物看起来都是那么的悲哀

不要哭我对自己说   可是眼泪是一直在眶里转   回宿舍后   终于忍不住崩溃了

那天很难熬   不舍  悲伤  心痛   难过   所有不好的思绪全都涌上心头

晚上   妈妈说  阿姨在火化义式后   化成一只漂亮的白蝶  一直在她亲人身旁盘旋   像是在向所有送她的人致最后的谢意

我听后  也忍不住掉泪了

欢姨,     走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