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我们被老板召集开会

不用说太多都知道是为什么

 

 

 

 

最近总行的生意不太好

每个走进来的顾客大部分都是来做普通的血液检验  很少要做全身健康检验

我们都很无奈  有谁不想赚多点佣金

只是我觉得 我们都下不了手

我们的老板很不满意我们的表现

说我们很失败 无能 推销的技巧有问题

听着他责问每个人

我就一直在想  老板的为人种种

他的一言一语 一点都不符合他尊贵的身份

我看见他在为钱发疯  发狂指数可媲美诈骗集团的总裁

在他眼里会为他赚钱的才是好员工

他没想过那些不赚钱的事要不是有人做  他可能连一分钱也赚不到

因为他留不住人  他从来都没有珍惜过为他卖命的员工

他问我有卖过什么健康检验配套 我老老实实地说了我常卖的

他竟然说:你觉得够吗? 卖这么便宜的配套你会开心吗?

我无语  其实我想说 : 对!我觉得足够了!我卖得很开心 卖得心安理得  因为我有满足到顾客真正的需求!

我从来不会逼顾客签购昂贵的健康检验配套  我只传递信息 提供资料  他们想要做什么 他们自己决定

他说我们无能  没办法让顾客从口袋里把所有的钱拿出来

我很想问 当他看见一个真的健康有问题但经济能力又负担不起的顾客  他会怎么做

或许我就是不够格当个老板  我说不出无良的话  做不出违背良心的事  更赚不起用不择手段得来的钱!

很想说,老板清醒点!我是来当营养师的!为何要我做推销员的工作!

无可否认我的确上了诈骗集团的当来当个廉价高级打杂工人!

老板给我慈祥的第一印象  经过那天的会议 已经在我面前彻底瓦解成一个“人心不足蛇吞象”的恶魔

他已经失去理智  因为钱 他的野心已经远远超过他的负荷

没人会嫌钱多  但他对于如何赚钱赚的心安理得  却是一窍不通

他很富裕了  他可以买到很多奢侈品  可以享受奢华的生活

他认为我们打工是为了要像他一样 赚很多很多的钱  车子可以越买越豪华  房子可以越买越大

但我替他感到悲哀 无论他多富贵 在我眼里他是个穷光蛋

因为他的钱买不到我们不用钱买的快乐

他买不到家庭的温馨  因为他永远把赚钱和事业放第一位

他买不到安宁 因为他天天都要想怎样去赚更多的钱

他买不到尊重 因为他不知道他的员工其实天天在背后诅咒他

他只是一个赚钱机器  到当机的那天都不会明白他赚的钱根本不会随他陪葬

我合约满了就不会为这个诈骗集团  继续埋没我的良心服务

我庆幸  我知足  所以  我快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