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66.JPG

最近听见一个让我欢喜后又让我气的事情

我的二舅舅经过亲戚的介绍认识了一个女人

终于结束王老五的生涯开始学习谈恋爱

 

我们都替他开心  也终于可以放下一直以来的担忧

因为二舅舅爱念佛书 我们都怕他有那么一天会出家当和尚

我们都以为那个剩女会珍惜难得的一段姻缘 会真心和我二舅携手过下半辈子

曾经我也想过 那剩女到了差不多四十岁都还没有男朋友 都不知道是不是大家口中说的 因为忙工作及照顾家中二老才没时间谈恋爱

初时我还因为我爸的一句话而觉得自己真得很差劲

我爸说到了这把年纪都没人要  想必她人应该不怎么好

我心里还满不是味儿: 你女儿我也二十多岁了都还没有男朋友, 那我不就是你口中说的不好咯

这么说如果我以后也是剩女,被别人这么讲,你会怎样?

我对这还耿耿于怀的

结果日久见人心 那剩女果然不是什么贤淑好人

原来她一心只想钓个金龟胥 以后可以当少奶奶 在家摇摇脚 什么都不用做

我们其实只想二舅以后老来有个伴  也没期望她能生儿育女 因为他们也算中年人了

没想到还没结婚  就已经要求我二舅每天早上载她和她妈妈去喝早茶上班

如果一星期一两次还无所谓  每天耶  我二舅是个节省的人 平时除了午餐  早晚餐都是在家吃的

我二舅也不是什么有钱人 我们都是穷过来的  现在的好日子  也是努力工作 一分一豪慢慢累积的

她天天在外吃早餐 既不健康也不营养 浪费钱也浪费车油钱

虽然我二舅不是什么浪漫的人  但她看上的金戒指 都有卖给她

或许我二舅真的以为她爱他吧

当来到谈婚论嫁的时候 我二舅也送了她一条金手链

她还说要和我二舅出国旅行度蜜月 

结果却因为我二舅的一番好意说现在冬天快到了  不要出国旅行  不如就去近一点 国内旅行就好了的一句话

而生气的说:我们意见不合,我们分手吧!

就这样结束了这段情。

我会替我二舅痛心  因为他辛辛苦苦赚来的钱 就花在不该花的无谓人身上

那剩女说分手就分手  所有卖给她用来结婚的戒指和手链  她竟然可以一个也不退还

我想是人看到这 也会垂胸顿足吧!

或许我二舅也有错  错在不懂女人心

但那剩女真的有把心交出来  好好跟我二舅相处沟通吗?

我还是会替我二舅庆幸 还好那剩女没有当上我的二舅母 不然有一天闹离婚  那可真的是悲剧

后来我也对我爸那句话没那么在意了  因为我根本不需要拿她来做比较

如果我是剩女 我会拍卖真爱  要的是等价交换 金钱无效

因为真爱无价 非诚勿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