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部很大马味道的电影

它描述了很纯真的年代

幽默可爱当中不失感动

15314_115055481841298_112491988764314_282980_223260_n.jpg 

Source: http://www.icekacangpuppylove.com/

DSC00447.JPG

特别喜欢电影的前序:

还记得红豆冰的味道吗?在赤道国家炎日的下午,吃进口里的红豆冰,冰凉清甜,甚至把嘴巴冻得有点疼了,但是来不及再继续感受,它却已融化了;还记得初恋的滋味吗?甜蜜却又苦涩,把心刺疼了,像红豆冰一样,还来不及再感受,就已经融化了,只能在记忆里留下那味道和深刻的刺痛。

 

当初被吸引去看这部电影是因为它集合了很多到海外发展成功的大马歌手来演出

很好奇他们在电影中的角色

当然我最想看的是静茹的表现

本以为没机会去看

没想到竟然有同事也想看于是就凑在一块儿去

对某些人来说剧情不会非常吸引人   因为它很写实

让我有点意外的是    在观赏的当儿   我竟然没有抱着看明星的心态来看待

反而很自然而然的被里头的情景震撼着

阿牛不是阿牛  是善良  沉默  很会画画  很爱打架鱼的Botak

李心洁不是李心洁  是装坚强   叛逆   很会玩玻璃弹珠    很会养打架鱼的周安琪或打架鱼

曹格不是曹格  是好斗  喜欢打架鱼   喜欢欺负Botak的恶霸马麟帆

静茹不是静茹  是可爱   是喜欢Botak   爱喝薏米水的Barli

品冠不是品冠  是家里卖炭   喜欢Barli  很会弹吉他写歌的白马王子

易杰齐不是易杰齐   是很会泡咖啡   很会讲讲讲  Botak的哥哥Radio

角色的名字都很可爱

当中的拍摄手法也很不错  尤其是取景于老街及幽静湖边的几场戏都拍的很美

印象中最好笑的一幕是当Botak的妹妹失恋时冲出马路差点被电单车撞到而臭骂司机的那句话:

Saya gila, kamu buta, saya begitu besar kamu pun tak nampak!

‘你说我疯,你才是瞎子,我这么大个你也看不见!’

真是全场笑翻天!

戏中有两幕是让我看了感动得忍不住掉泪的:

当打架鱼去槟城找到爸爸后   了解了当初妈妈带她远离父亲

让她背负没有爸爸的孩子的名义的苦衷后

在公众电话亭打电话回去向妈妈道歉时    两母女在电话中哭泣的那一幕

这让我想起自己的妈妈   不管我做错了什么事   只要肯道歉   我都会被原谅

因为妈妈永远都是最爱孩子也是第一个会原谅孩子的人   所以我哭了

 

Botak因为赶着把红豆冰送给打架鱼饯行而在途中被电单车撞倒在地上时的那幕

是很震撼的   我以为他会来不及

结果他还是带着伤带着红豆冰到巴士站

还以为可以松口气

不料他顾着叫打架鱼竟然没注意到有辆巴士正朝着他倒退

这是第二次的震撼   他被撞倒在地上

可是他还紧紧握住手上的红豆冰

我以为他会起不来了   结果他还是把红豆冰交到打架鱼的手上

我爱你三个字还是说不出口

但那种来不及相爱错过就错过的滋味  我能体会到

我流泪是因为被Botak的真心给感动了

虽然不能相爱但还是给予最真诚的祝福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做得到

 我不后悔选择入场看这部电影  因为看完这部电影后   我得到了很多启示

‘把握当下   珍惜和关心身边所有的人’

‘要实现梦想     不能只是想和讲   不能犹豫不决     一定要勇敢踏出第一步   才能迈向成功’


特别喜欢电影的前序:

還記得紅豆冰的味道嗎?在赤道國家炎熱的下午,吃進口裡的紅豆冰,冰涼清甜,甚至把嘴巴凍得有點疼了,但是來不及再繼續感受,它卻已融化了;還記得初戀的滋 味嗎?甜蜜卻又苦澀,把心刺疼了,像紅豆冰一樣,還來不及再感受,就已經融化了,只能在記憶裡留下那味道和深刻的刺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