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大学后

我遗失了几件宝贵的东西   是很有纪念价值的无价之宝

开学登记时  我遗失了一支用了大概十一年的米奇老鼠自动笔

那是我要求爸爸买给我的  那时的我才十岁

为什么我说珍贵  或许是它陪着我写过很多很多的字

用它准备了很多次大大小小的会考吧

它不是什么名牌笔   也曾多次出过状况  但每次都离奇的被我修好

想起自己的不小心  真的不该被原谅

或许我还能买过新的一支  或者找回一支一模一样的

但始终不能取代原来的它  很可惜它不能陪我捱过大学生涯

 

一个学期过后   我唯一的红色外套  借给人一去不回头

那是我妈妈买给我抵寒的

虽然不是什么名牌   也不是温暖牌  但可说每天陪我上课   抵挡那把人冻僵的空调

虽然最后获得赔偿    但那独一无二的外套    我永远都找不回了

 

一年后我遗失了手机   那是我四舅给我的

心痛的不是因为它很贵   而是里面的资料  所有朋友的联络号码  都没了

那一瞬间仿佛和所有的人断绝了关系  只记得家里的电话号码   那感觉很不好受

那一天是最后一天考试   本该是很开心的收拾行李回家开始过个悠闲假期

却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而制造了一辈子遗憾心痛的事

不能怪别人的贪婪  不路不拾遗  只能怪自己竟然可以如此善忘  把它遗留在考试堂

不见了它的那一夜  我无法入睡  一直想着自己怎么那么粗心

那一夜是我这辈子哭过最厉害的一次  因为我知道我又让家人担心了

 

当然我遗失的不只这几样东西    偶尔我也会不见了原来的自己

因为被讨人厌的考试、功课和报告捉走了灵魂   天天行尸走肉 

不知道是为自己前途而奋斗  或是为了考好成绩而用功 

常常在想我除了念书还会做什么?

结果很失败的发觉  我真的只是个会念书不会用脑的大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