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没事闲着   心血来潮就开了我偶像的演唱会DVD来看

听者首首情歌   想起了一些曾经和几个传过诽闻的男同学

那时还不知道是可以用暧昧这两个字来形容的

现在想起没有了当时不舒服的抗拒   只觉得是个可爱的回忆

小学的那个他   坐在我隔壁   我们很好谈  

我当他是好同学    他每晚都拨电给我问功课聊天   我没察觉什么不妥

后来我们换位了没坐在一起了   我发现他对我怪怪的   感觉很不舒服

直到从朋友口中得知原来他喜欢我   我们做不成好同学了   是个遗憾

但是我没忘记我们两小无猜在一起玩闹的欢乐时光

初中的那个他   也是坐在我隔壁   比我小一岁

性格非常不合   可以说是常常互相讽刺彼此的弱点   常常在学业成绩上斗个你死我活

或许这样   常常被其他的朋友嘲笑   我们是一对的

我已经厌烦这些话题了   极力否认  

他见没效果停止一切谣言  于是开玩笑的承认我们是一对的  

结果还是无济于事   可是谣言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消失了

我们高中不同班了  我们都长大了   懂得害羞了   少了互动   是再也普通不过的朋友

大学先修班时   我们又同班了   我们可以和平相处  没斗过嘴了

我们听过同一张专辑  虽然他不懂中文   我们互相讨论功课   是良性的竞争

在毕业颁奖典礼上  我们俩在等待上台领奖的当儿   聊了当初的幼稚到那时的改变

是乎了解了   我们都变了  我们都笑了  原来我们是能当朋友的

高中的那个他   是我学兄   比我大一岁    样子俊俏可惜多情又花心

我们一起补习   他常借我功课抄   我没拒绝因为他很喜欢跟朋友讲话   很吵

借他抄功课可以换我片刻宁静

或许我太安静了  他也对我很好奇

碰巧那时的我非常迷恋不同款式的笔袋和锁匙圈   常常更换

他就借看笔袋为由搭讪   可惜他逗我说话失败了

可爱的老师常常开玩笑说我是小叮当漫画里的宜静   他是不爱念书的大雄

我满不好意思的   因为他爱的宜静有很多个   但绝对不会是我  

因为我太闷了  找不到话题跟我聊

他毕业后还有回学校探望我   证明了这个学兄还是挺有心的

这三个他   是我织梦年龄时的回忆  

说不上特别  但是我人生中一个珍贵的小小故事

想起也会会心一笑的小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